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泗水现桃花水母 被称为“水中大熊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0日16:19
桃花水母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现身山东泗水(图)

  资料图片:2010年7月26日,贵州省镇远县舞阳河中的桃花水母。桃花水母是一种原始低等的无脊椎动物,是国家濒危野生动物,2002年已经被正式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9日在山东省泗水县泗张镇青界湖被发现,吸引上千人前往参观,当地已派人专门值班,以保护这一濒临灭绝的水中生物。

  据了解,桃花水母是一种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腔肠动物,已存在6.5亿年,被誉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桃花水母一般生活在淡水中,对水质要求十分苛刻。桃花水母活体极为罕见,和桃花一样一年只现身一次。

  记者看到,在泗水青界水库附近的浅滩中,通体透明呈桃花瓣状的桃花水母仿佛飘落水中的一簇簇桃花瓣,又宛如一朵朵小巧精致的降落伞。在清澈见底的水中,桃花水母缓缓地一张一缩,悠然地上下飘浮,显得异常优美。(记者王海鹰、席敏)

  作者:王海鹰 席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