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遇7年来最严重电荒,多地限电 > 多地电荒消息

我国将集中核准一批火电和电网项目 增电力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0日20:05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 中国网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 中国网图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10日)部署,将集中核准一批火电和电网项目,增加电力供应,缓解迎峰度夏用电紧张形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表示,今年(2011年)部分高耗能行业生产过快增长,以及大量空调集中使用,都明显加大了夏季电力需求特别是高峰需求。部分地区用电形势进一步加剧。

  刘铁男:今年迎峰度夏全国电力最高峰值,可能出现在7月上旬到8月下旬,比去年峰值高出11%。从供需来看,东北西北平衡有余,其余大部分地区供应偏紧,其中江苏、浙江、重庆、京津唐等地矛盾比较突出。

  刘铁男特别强调,要增加煤炭有效供给,满足发电需要。价格主管部门要把煤炭价格,特别是电煤价格,作为今年价格监管的重点内容。

  刘铁男: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期将集中核准一批符合电力产业政策,属于上大压小的,能迅速缓解浙江、上海、江苏、广东、福建、湖南、重庆、山东等地电力供应矛盾的火电和电网项目。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