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宣布召回驻巴西大使 因引渡杀人犯起纠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1日01:49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暂时召回意大利驻巴西大使盖拉尔多·拉·弗兰切斯卡。

  意大利外交部是在巴西联邦最高法院9日拒绝引渡意大利前激进组织成员巴蒂斯蒂并将其释放后作出上述决定的。声明说,意大利召回大使是为了在将案件诉诸国际司法机构之前,在技术和法律层面认真分析现有的双边协定。

  巴西联邦法院拒绝引渡巴蒂斯蒂之后,意大利方面随即表示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提起诉讼。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将全力支持要求引渡巴蒂斯蒂的努力。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则对巴西方面的决定表示遗憾。

  巴蒂斯蒂因在上世纪70年代参与4起谋杀案而被意大利司法机构判处无期徒刑。1981年,他从意大利监狱逃跑,2007年在巴西被捕。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