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药总厂就超标排污向公众致歉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3日05:48
  人民网哈尔滨6月12日电(记者袁泉)连日来,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超标排污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1日,哈药总厂厂长吴志军在京代表该企业正式向公众道歉。

  吴志军坦承此次事件“对广大消费者心理造成了极大伤害,对企业周边的居民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也对企业的声誉和形象造成了难以弥补的巨大损失”,他表示,“哈药总厂和我本人及企业领导愿意为此事承担一切责任,接受一切处罚”。

  针对巨额广告费和“哈药广告投入是环保27倍”的说法,吴志军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处方药一律不允许进行广告宣传,哈药总厂作为主要生产处方药的企业,用于非处方药的广告宣传费所占比例是很少的,2010年的广告费仅175万元,2011年到目前为止广告费只有几十万元。

  他表示,哈药总厂自1999年以来已累计投入4亿元用于清洁生产和环保治理,每年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费用有5000余万元,预计2011年环保运行费用将达到7000万元。

  吴志军表示,哈药集团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大的投入、最切实的行动,竭尽全力把环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并决心从加大投入、强化环保的深度处理、实行环保安全“问责制”等方面着手,使污水处理、气味控制和固废处理全部达到环保要求。

  作者:袁泉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