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京沪铁路运输紧张状况将实现根本性转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3日10:35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 中广网发 涂傲摄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 中广网发 涂傲摄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京沪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特别直播》报道,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介绍,京沪高铁开通初期,年增加货运能力约5000万吨,京沪铁路运输紧张状况将实现根本性转变。

  京沪高铁开通后,在既有京沪线仍然保留136对普速客车。京沪高铁开通初期,既有京沪线释放的运输能力每天可增运货物14万吨,年增加货运能力约5000万吨。

  京沪高铁的开通社会影响巨大。京沪高铁的开通运营,对于完善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从根本上缓解京沪间铁路运输紧张局面,加快“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及沿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