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电网经特大暴雨考验 受损线路有望13日恢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3日15:39
  新华网武汉6月13日电(记者戴劲松、孙寅)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全省220千伏以上的主网经受住特大暴雨考验,目前运行平稳,而受损的低压线路网络有望在6月13日全面恢复送电。

  6月9日晚至10日凌晨,湖北省东部、南部出现大到暴雨,通城等地出现特大暴雨。湖北省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说,自去年以来实施的线路防雷、防舞动差异化改造等举措,在此次雷暴天气中显现成效,全省220千伏以上主网电力线路跳闸数量比往年大为减少,没有出现影响较大的供电中断情况。

  在湖北随州,强雷暴和狂风造成城区11基10千伏的水泥电杆拦腰折断,供电员工连夜抢修,6月10日21时16分,随着一声“送电”口令的发出,因强雷暴雨侵袭造成的随州地区31条10千伏电力线路、停电的444个供电台区全部恢复供电。

  重灾区咸宁停电用户9万余户,11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2条次,倒塔1基。110千伏门新线6时30分因隽水河水位上涨,致使一艘挖沙船船臂挂断光缆,造成147号塔倒塌。此外,10千伏配电线路跳闸44条次,断倒杆48根,线路断损10公里;公变台区停电900个,配变损坏13台;低压线路断倒杆234根,低压导线断损30公里。

  据介绍,6月10日20时,经过湖北省电力公司360余名突击队员12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受损最严重的通城县城区基本恢复供电。截至6月12日20时,咸宁仅剩通城县边远台区的低压线仍在恢复当中,预计13日可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