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江门召回7968罐涉染塑产品 正在进一步检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14日02:06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咏祁 邢冉冉 张秉璐 通讯员 粤食安 报道 此前国家通报广州、江门两地三企业5种产品涉嫌“含塑”。前日,江门新闻办发布地方检测结果称,除朱师傅绿茶粉外的三种问题产品均未检测出含DEHP,与国家通报“有异议”。对于两个通报出现的“打架”现象。江门市相关部门昨日解释称,初步怀疑是抽检的产品批次不一样。江门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昨晚透露,该市已封存高迪公司涉嫌“染塑”的绿茶粉产品共7968罐和绿茶粉原粉、抹茶两种原料。

  结论有异疑抽检批次不同

  昨日下午,江门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邓灿晖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抽检的是不同批次的产品,估计是造成此次国家地方报告出现误差的主要原因。而江门市质量监督局副局长郑岳剑也向新快报记者证实,6月7日,根据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公布的对邻苯二甲酸酯类风险检测情况中,他们无法了解到抽检样品的来源渠道和批次。

  他表示,在通报下来后,他们对检测结果非常尊重。尽管质检院检测出来的结果与国家通报有“异议”,但早在6月10日江门市就对除绿茶粉外的三种产品及所有原材料进行封存,并再次抽出40份样本,目前正在检验中,相关检测结果将会上报上级部门。

  一德路现场封存问题产品

  昨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日前,广州市对广州美益香料有限公司的“番石榴香精”展开调查,现场抽检17批次原料、36批次产品,有1批次原料和5批次产品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执法人员立即查封该公司库存的产品和原料。广州市公安部门迅速立案并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刑拘涉案嫌疑人副总经理林某和原技术部经理陈某。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立即召回所有问题产品,问题产品的销售流向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