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铁道部:京沪高铁能收回成本投资回收期不会太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14日05:48
铁道部:京沪高铁能收回成本

  网络售票将成铁路售票主要方式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胡亚东表示,网络售票今后会成为铁路售票的主要方式和渠道。目前与其他售票方式相比,网络售票最方便、最公开、最公平,未来铁道部要力推网络售票。

  对于铁路“一票难求”的问题,胡亚东解释,铁路确实在某些时段和某些区段上还存在着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社会上对铁路的售票更加透明、更加公开、更加公正也有要求,铁道部更多地实行网络售票,就可以解决或缓解目前存在于社会上和老百姓不满意的问题,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方便旅客出行。

  胡亚东透露,在京沪高铁率先实行网络售票的基础上,全国铁路今年年底前将逐步全面推行网络售票。

  个别车站市政配套进度稍慢一些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胡亚东表示,京沪高铁在客站建设时有一个全新的理念,即让旅客在高铁进出站和换乘上走最短的路,实现最快的换乘。这次高铁沿线建设24个车站,大体上都实现了这样一种设计理念。

  胡亚东透露,京沪高铁沿线24个车站中的绝大部分已经完成了市政配套,有一些车站,比如北京南站、天津西站、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在京沪高铁开通的同时,接入到车站的城市地铁也同时开通。无锡、苏州、济南等车站的地下铁路正在建设之中。

  胡亚东也表示,还有个别的一些车站,比如河北廊坊站、安徽定远站市政配套进度慢一些,正在加紧工程施工和配套完善,争取能够在开通之时完成公交配套。

  沿线设652个岗亭每公里1人巡守

  胡亚东表示,在建设标准上,京沪高铁采用了目前最高的安全标准。京沪高铁实行了全封闭的建设标准,建设了2.85米的防护网来阻挡行人以及一些大型牲畜的进入,一般的高速铁路的防护网高度有1.8米、2.2米和2.5米。

  此外,京沪高铁在安全防护上也做到了全覆盖,全线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旅客的安检系统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全线的24个车站全部安装了先进的安全检查系统。

  京沪高速铁路的安全防护系统也将全天候运行。铁路部门在沿线设置了18个铁路公安派出所,建立了652个执勤的岗亭,按照每公里1个人的标准,安排安保人员在运营时段不间断地对线路进行安全巡守和防护。

  胡亚东表示,在防止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影响方面,铁路部门建立了京沪高铁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其中,地震监控子系统首次在铁路安全防护上应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