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审核百盛收购小肥羊申请材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1:04
  中新网6月15日电 15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1-5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就百盛集团反垄断审查的问题,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对百盛餐饮集团收购小肥羊集团经营者申报的材料进行完备性审核,一旦证明申报的文件材料是齐全的,商务部将依法立案。

  姚坚称,目前商务部已经收到了百盛餐饮集团收购小肥羊集团经营者集中申报,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商务部负责经营者集中审查,目前我们的反垄断局正在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完备性审核,一旦申报的文件材料是齐全的,商务部将依法立案,目前还没有立案。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立案之后的30天是初步审核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还有可能进一步实施审查,可以延长90-150天,大体是这样的情况。

  此外,姚坚还补充介绍了此次收购的背景情况。姚坚称,收购方是百盛餐饮集团下属的一个控股企业YUM,直接收购方叫做万德四方。这家企业是在香港注册的,在2008年注册。被收购方小肥羊集团是2007年12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止到去年底,小肥羊在中国境内自营的餐厅数量是179家,特许经营的餐厅是274家,当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近18亿元人民币。(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