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当局接获塑化剂申诉案515件 最高求偿1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3:53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塑化剂风暴爆发至今,岛内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共接获515件申诉求偿案,求偿金额最高1亿元(新台币,下同)。台湾“消保会”表示,近半数消费者要求业者退货不要刁难,也有消费者要求业者精神赔偿。台湾“消基会”表示,已找业者调解仲裁,要求后天前正面回应,否则将公布黑名单。

  台当局“行政院消保会组长”吴政学表示,“消保会”至昨共接获384件有关塑化剂污染申诉案,其中退货遭业者刁难占4成8,要求业者退款及求偿约占5成2,求偿事项包括精神赔偿,提供健检、投保防癌险等。

  吴政学表示,被投诉最多的企业是萃研工坊─古道乳铁蛋白,多达96件,统一企业LP33胶囊和宝健运动饮料,共66件,百晟生物科技的威敏益生菌则有53件。

  此外,台“消基会”至今则接获131件申诉案,昨邀来20家相关企业开会,要求业者接受调解仲裁,并提出一定金额成立项目的消保基金,赔偿消费者,但没有一家有正面回应,“消基会”要求业者周五前以书面回复,否则下周公布名单。

  吴政学表示,各县市消保官都积极和业者斡旋,但业者退货条件实在太严苛,包括要求消费者提出完整包装、提供发票等,否则不肯全退,统一企业最不合作,要求消费者提出包装盒和发票,缺一即不肯退货。统一企业昨仅回应,消费者均可联系消费者服务中心,会依个案处理。

  曾花13200元买六盒统一LP33 胶囊的庄先生说:“小孩已吃掉5盒,虽有购买证明,但统一仍坚持要有外盒才能退,否则就仅退一盒,因此我现在拒买统一产品,连7-11也不去。” 跟“消基会”申诉的民众许小姐也是LP33胶囊受害者,已服用一年半,她因塑毒事件身心受创,要求统一予精神赔偿1000万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