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野生动物园金丝猴三年连产三仔存活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4:16
  中新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5日获悉,上海野生动物园内一只名叫“玫美”的金丝猴连续三年顺利产下三个“宝”,并都存活,一举创下世界纪录。

  出生于2001年的“玫美”,是川金丝猴的后裔,长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身上皮毛金光闪闪。

  饲养员告诉记者,“玫美”的第一任“丈夫”是动物园内金丝猴王“大雅”,2009年产下第一个“宝宝”。后来,因为“大雅”病故,几经周折,“玫美”又嫁给了另一位猴王“阿旺”。

  2010年,“玫美”产下与阿旺的“爱情结晶”。不久前,“玫美”再为“阿旺”增添了一个宝宝。

  据了解,在一般情况下,金丝猴当年产仔后,要相隔一年,才有可能再次怀孕生育。此番产仔,创下了国内外动物园一头母金丝猴连续三年产仔并存活的奇迹, “玫美”因此成为“光荣妈妈”。

  据介绍,现在“玫美”正全力以赴照顾着刚出生不久的宝宝。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