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基督城可能无法重建 再遭地震毁屋数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4:28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周一发生的地震,证实已有一人死亡,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基督城数以千计的房屋受到重创,可能无法重建而必须遗弃。

  坎特伯雷卫生局证实,一名住在护理中心的老年男子在地震中丧命。地震的伤者人数也从10人增加到45人,其中两人还在医院里。

  基督城灾民经历了九个月内的第三次大地震后,15日展开清理工作,不过还是有最高4.2级的余震造成地面晃动。约翰·基说,反复的地震碰撞使得基督城一些地方的土地结构太不稳定,不适合重建了。

  约翰·基评估了星期一6级地震造成的损失后,告诉记者:“肯定有几千户家庭受到影响。”

  他还说,经过去年9月的7级地震和今年2月造成181人死亡的6.3级地震后,土地结构已经被破坏了。约翰·基说:“现在我们对哪些地方不能重建有比较清楚的了解了,”他还说,保险公司定出赔偿选择后,应该通知居民他们是否必须放弃自己的房产。

  星期一的地震让市中心的马路出现大洞,水管爆裂,早已脆弱的房屋倒塌在地。当天夜里,有2万户家庭在严寒中没有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