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美国联合菲律宾等6国在南海周边海域举行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5日14:40
资料图:军演中的美国海军航母编队。
资料图:军演中的美国海军航母编队。

  菲律宾“abs-cbnnews”网站6月14日报道称,就在围绕南海问题局势紧张之际,美国联合菲律宾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文莱等六个东盟国家,从14日起在马六甲海峡、西里伯斯海和苏禄海举行联合军演。

  报道称,菲律宾派遣了3艘战舰参加此次军演。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奥马尔-通赛就这次“东南亚反恐合作(SEACAT)”军演表示,演练只是为了“提高协同能力、分享演练”。通赛称,演练目的是对抗恐怖主义、跨国犯罪及海事威胁,而演习主要内容包括实时情报交换、协同监视行动、追踪、登舰搜捕等。他同时强调,此次演练是一次年度的例行演习,事先已经安排好。

  另据《菲律宾每日问询报》15日报道,这场由美国牵头的军演将持续10天时间。与此同时,菲律宾海军上将亚历山大-帕马视察了巴拉望岛的海军基地。报道指出这是他上任来首次视察该基地,并称菲律宾目前正加强其在南海海域的海空力量。报道表示,此次演练结束之后,菲律宾还将参加与美国在本月底举行的海上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