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五岁少年嫌自己长得丑 与父亲吵架欲轻生(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波 王玉贵 苏定伟
2011年06月16日08:51
男孩(圈内)坐在5楼雨棚上,消防人员铺上救生气垫
男孩(圈内)坐在5楼雨棚上,消防人员铺上救生气垫


靠近
靠近

  经过警方、消防和家人长达4小时的劝说和营救,欲轻生的男孩成功获救

  ●父亲:“娃儿,有啥子想不开的嘛,爸爸给你认个错!”

  ●警察:“有啥想不开的,给警察叔叔说,我们给你作主。”

  ●儿子:“你们再靠近,我就跳了!”

  ●救援:救援人员从少年背后接近,猛然将少年抱住,拉回屋内。

  一名初一男生嫌自己长得太丑,和父亲吵架后,爬到5楼的雨棚上,准备跳楼自杀。经过4小时努力,阆中警方成功将男孩从6层高楼救下来。15岁少年为何如此偏激,心理专家建议对个别中学生要进行积极的心理干预。

  父子吵架 少年爬上5楼雨棚

  “不得了哦,有个娃娃要跳楼了。”昨日下午2点许,阆中警方接到报警:该市校场路西段一居民小区内,一名年约十五六岁的少年,欲从6楼的家中跳楼轻生。

  阆中市公安局副政委许斌立即通过110报警平台,向事发地辖区派出所、消防大队和120发出救援指令。

  阆中消防中队派出1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短短10余分钟,阆中市公安、消防和医护人员近30人就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在楼下迅速支起救生气垫,以防不测。

  室外天气十分酷热。男孩坐在家中窗户外的雨棚上,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情形危急。

  “我当时只听见那个要跳楼的娃娃和他父亲发生争执,父亲声音有点大。送娃娃读书回来时,就看到对面那个娃娃爬到户外的雨棚上了。”住在男孩对面六楼的蒲大姐说。

  为了稳住男孩的情绪,男孩的舅舅在一边不停劝说,消防官兵站在阳台上伺机营救,由于所处位置特殊,雨棚的承受能力有限,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麻烦。看到有人接近,男孩就向雨棚边缘移动,开展救援的战士退到屋内。

  相持不下 劝说救援屡屡失败

  下午4点,男孩舅舅腰系黄色保险绳,从窗户上慢慢靠近男孩,男孩又往雨棚边缘移动。雨棚上,两人相距不到一米,谈判了10余分钟。

  “娃儿,有啥子想不开的嘛,你要听话,我们当父母的没做好的,你到屋里来说,我们多沟通,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的!爸爸给你认个错!”父亲站在窗户边,不停地劝说儿子。

  民警也在一边劝说,“有啥想不开的,给警察叔叔说,我们给你作主。”男孩偶尔抬头,迷茫地看了看窗户边的救援人员,“你们再靠近,我就跳了!”男孩舅舅再次退回屋内,第二次救援失败。

  民警和亲友在楼上和男孩继续沟通,男孩的班主任和一些同学,赶到6楼室内,对男孩进行心理疏导。

  男孩赤着双脚,双手抱头坐在雨棚上,不说话也不接受任何食品和饮水,一旦有人靠近,就会滑到雨棚边缘。

  楼上是唇枪舌剑,楼下看得惊心动魄,为防不测,下午5点许,消防官兵在救生气垫不能覆盖的区域用救生绳织结了安全防护网。

  下午6点左右,在地面安全防护设施全部到位后,阆中市公安局副政委许斌和消防中队教导员钟武再次碰面,确定了突击救援方案。

  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在距离少年约2米的斜对面窗户上劝慰,以吸引其注意力;另一组救援人员从少年背后的窗户上悄悄接近,猛然将少年拦腰抱住,拖向窗口,短短数秒钟,就将男孩从雨棚上拉回屋内。

  相持4个小时,男孩成功获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