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驻新使馆官员慰问基督城华侨华人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08:55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天维网消息,6月13日,新西兰基督城发生里氏5.7级和6.3级地震,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徐建国大使在得知消息后,心系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立即组成由程雷参赞带队,姜殿昌领事和王胜刚参赞参加的慰问小组,于14日抵达基督城,代表大使馆前来慰问基督城华侨华人及留学生。

  慰问组在到达基督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位于基督城市中心的抗震指挥部Art Gallery了解地震情况。当得知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程雷参赞表示,他代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向受近日在新西兰南部地区基督城地震影响的人们送去最诚挚而深切的慰问。

  希望所有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危机面前,中华同胞们始终心手相连,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战胜地震灾害带来的一切困难。同时,大使馆非常愿意和乐意向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明年是中新建交40周年,程雷参赞也表示中国准备同新西兰一起努力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同时,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基督城总领馆建馆小组代表,教育部李参赞也出席慰问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