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钱塘江面临防洪压力 兰溪将面临20年来最大洪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12:58
  新华网杭州6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钱塘江干流及支流浦阳江发生全面超保证水位的流域性大洪水,东苕溪和钱塘江支流分水江等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目前,浙江省全省动员、全力以赴迎战这场多年未见的钱塘江流域性大洪水。

  受强降雨影响,浙江省的淳安、开化、嵊州等地局部出现山洪与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截至16日7时,全省有9个市、37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36万人,倒塌房屋1600间,250条次公路中断,累计损坏堤防300公里;紧急转移1.9万人,解救受困群众1.03万人。

  自6月3日以来,浙江全省面雨量已达260多毫米,钱塘江流域360多毫米;有783个站超过300毫米,单站雨量最大为淳安叶家源622毫米。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在钱塘江干流,衢州站16日6时30分出现洪峰,超保证水位0.41米,洪峰流量6100立方米/秒。16日7时,兰溪站水位超保证水位1.78米;之江站实测最大流量17000立方米/秒,为1999年以来实测最大流量。在浦阳江支流,墨城湖、月塘湖等湖畈堤防出现险情,正在全力抢险。

  而根据洪水预报,洪峰将于16日17时左右达到兰溪,相应水位将达33.3米,流量11200立方米/秒,是1992年以来近20年的最大洪水。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法元说,目前,兰溪、龙游等钱塘江中上游沿江两岸面临巨大的防洪压力,兰溪洲上黄沙片等堤防已出现险情,正在全力抢险。为削峰错峰,缓解兰溪干流的防洪压力,新安江、湖南镇等大型水库关闸拦洪并停止发电,分水江等大型水库关闸拦洪,仅保留发电流量;富春江水库加大下泄流量。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初步统计,全省已经投入抢险3.3万人次、机械557台套、编织袋8万条以及一批沙石料、木材、钢材等抢险物资。

  作者:岳德亮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