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75位老同志创作41米诗书画长卷献礼建党9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12:58
  新华网长春6月16日电(记者张颖)为了迎接建党90周年,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的75位老同志创作的41米的系列组诗《九十风雨情》诗书画长卷近日完成并对外展出。

  从1921年到2011年,41米长的《九十风雨情》诗书画长卷所集纳的55首诗词涵盖了中共“一大”召开,农民讲习所,南昌起义,抗联志士,皖南事变等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内容,创作的诗词激情飞扬,充满感情,运用的书法包含了楷书、隶书、草书等众多形式,所配的插图与诗词内容紧紧相扣。

  据介绍,参与《九十风雨情》诗书画长卷创作的老同志最大的88岁,最小的51岁。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韩立朝今年78岁了,他说:“我对党有着很深的感情,真切地感受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者:张颖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