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食品安全消息

食安办持续排查内地食品 未发现新涉塑产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6日19:59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快讯 (记者汪群均)国务院食安办今晚(16日)发布塑化剂排查处置最新进展情况称,6月10日公布前期抽检样品结果后,新抽检的样品未发现问题产品。对社会高度关注的方便面情况,有关部门根据市场销售量排名又进一步抽取了15个品种1800袋(盒)方便面样品,由4家国家级检测机构进行平行检测。6月15日完成检测工作,检测结果显示样品合格。

  5月31日以来,根据统一部署,各地监管部门深入企业一线,监督指导各类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者和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检工作,通过检查购货渠道、自检产品质量等措施,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对前期发现问题的产品,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问题产品,有关部门已采取行动,追查问题产品流向,对流入市场问题产品已采取下架销毁等处理措施。

  目前,大陆地区已禁止进口台湾“涉塑”的294家企业973种产品,对台湾地区和其他国家进口的产品增加了检测频次,检出并销毁了来自台湾的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超标的芒果酥和金桔柠檬汁2批产品。连日来,各监管部门正在对已确认曾向大陆销售的16家台湾企业产品加大追查力度,并采取召回、封存及销毁措施。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强化口岸防控、风险排查等措施,深入追查追缴问题产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等非食用物质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吊销证照,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汪群均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