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国外长敦促卡扎菲下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7日02:08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6日电 (记者郑斌 夏晨)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16日在阿尔及尔表示,要想使利比亚问题得到政治解决,必须达成“真正的停火”,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必须放弃权力。

  朱佩当天在与阿尔及利亚外长迈德勒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尽管联合国有关决议没有要求卡扎菲下台,但包括欧盟国家、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成员在内的许多国家均要求卡扎菲下台。他还强调,法国与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朱佩认为,指责阿尔及利亚政府向利比亚运送雇佣兵是“毫无根据的”。他认为,阿尔及利亚政府没有向利比亚政府提供军事支持。

  迈德勒西表示,阿法两国认为利比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方式解决。阿尔及利亚对于利比亚问题的立场来自于阿拉伯国家联盟和非洲联盟的有关立场。他说,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的关系是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的。他否认有任何人向阿尔及利亚政府施加压力,要求驱逐利比亚驻阿尔及利亚大使。

  朱佩15日晚抵达阿尔及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总理乌叶海亚分别会见了他。朱佩还与迈德勒西进行了工作会谈,就非洲萨赫勒国家合作打击“基地”组织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恐怖主义活动和跨区域犯罪、中东和平进程,以及法阿两国加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等进行了协商。

  作者:郑斌 夏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