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因蜱虫叮咬昏迷至今未醒 疫苗接种率低(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6月17日01:59
张爱萍至今未醒
张爱萍至今未醒
  “15人患森林脑炎”续

  新闻回放

  自2010年春季至今年6月份,蛟河市前进乡有多名村民被蜱虫咬伤。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仅今年,该乡就有2人因蜱虫咬伤后死亡。

  目前,很多村民都不敢上山劳作。当地政府部门积极动员村民接种疫苗,预防森林脑炎。

  “入院几天后就开始昏迷,一直到现在。每次她女儿来都哭着叫妈妈。”患者张爱萍的姐姐说。蛟河市前进乡村民张爱萍已经昏迷10多天了,家属称,张爱萍也是被蜱虫叮咬后发病的。

  入院后昏迷 至今未醒

  张爱萍今年33岁,结婚10多年了,育有一10岁女儿。据张爱萍的哥哥张思青讲,大约在6月3日,张爱萍开始发病,出现发烧症状,进行治疗后未见好转,其家人将其送到蛟河市人民医院。入院后,张爱萍出现了昏迷并一直没有醒来,已经10多天了。

  “她有个10岁的孩子,每次来都哭着叫妈妈。”张爱萍的姐姐说,10岁的小女孩已经懂事了,知道妈妈得了病,很担心。张爱萍入院后,因为怕耽误孩子学习,便将孩子送到孩子的大爷家借宿。

  治病钱多是借的

  据张爱萍的姐姐讲,张爱萍家的耕地并不多,收入也很微薄,而且家里还有外债。今年3月份的时候,张爱萍的丈夫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到外地去打工。张爱萍就到山上给人打工挣钱,没想到出了这事。张爱萍的丈夫说,为了给张爱萍治病,家里已经倾尽所有,包括亲属陪护等花销,已经花了约2.7万。“这些钱多是从亲戚朋友处借的。”张爱萍的姐姐说。

  没打疫苗被蜱虫咬伤入院

  48岁的赵学花是前进乡村民,今年6月初,她开始发烧,家人以为患了感冒。“治了几天后,医生说不像是感冒,让我们赶紧转院。”赵学花的丈夫牟春富说,后来他们来到蛟河市人民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赵学花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现在仍不能进食,经常呕吐,而且行动不便。

  据牟春富讲,考虑到要上山劳作,他自己注射了疫苗,但妻子没有注射。“本来不让她上山,就没给她打。”牟春富说,可没想到还是被蜱虫咬了。现在医疗费已花了1万元左右。

  打疫苗患者恢复很快

  “今天我就要出院了。”昨日,在蛟河市人民医院,村民李宝臣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在上周日出现发烧症状,考虑到有森林脑炎的发病症状,家人立即带他到蛟河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几天的治疗,他已经基本恢复,马上可以出院了。据李宝臣讲,他平时就经常上山,在山上放牛,知道山上有蜱虫。在2008年他就开始注射疫苗,而后每年坚持。

  疫苗接种率很低

  “动员村民接种森林脑炎疫苗很难。”蛟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祁庆贺科长说,自从最近两年发现蜱虫数量增多后,卫生部门非常重视,积极部署,动员村民注射疫苗。“我们特意印了3万多份宣传资料发给疫源地居民。”祁科长说,但因为这种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并且是农民自愿、自费接种,很多农民因为舍不得钱而不打疫苗。“整个蛟河地区约30万农村人口,打疫苗的不到1万人。”

  每年3月份,蛟河市卫生部门都号召农业、林业、旅游等相关单位,对农民、在职职工进行疫苗注射,防控森林脑炎。

  东亚驻吉林记者 迟飞 文/摄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