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城乡低保扩大范围提高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7日09:21
  新华网西宁6月17日电(记者顾玲)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政局了解到,玉树地震灾区将扩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把3万名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并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玉树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索南扎西介绍,这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扩面工作将投入8000万元,主要针对因玉树地震造成的城乡困难家庭。经过当地民政部门统计,目前有3万人需要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其中城镇9245人、农村20755人。新纳入低保的困难群众可以从2011年1月起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

  “今年之前,玉树州共有5.1万名困难群众享受城乡低保政策,加上这次扩面纳入的困难群众,玉树州目前共有8.1万人被纳入城乡低保,占全州总人口的21.79%。”索南扎西说。

  索南扎西介绍,在低保扩面的基础上,玉树地震灾区还提高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过去的每人每月218元提高到243元,农村低保标准由过去的每人每年13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500元。新的标准从今年5月开始实施。

  “目前,前期的调查摸底、民主评议、审批建档等基础工作已经完成,低保资金马上就要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索南扎西介绍。

  作者:顾玲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