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前总裁性侵被捕曾申请外交豁免 不满戴手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7日11:25
2011年5月25日,美国纽约,保释出狱的IMF前总裁卡恩首度被曝出现在软禁地百老汇大街71号的帝国大楼门口。卡恩在这里接受电子装置和守卫全天候监视。


  2011年5月25日,美国纽约,保释出狱的IMF前总裁卡恩首度被曝出现在软禁地百老汇大街71号的帝国大楼门口。卡恩在这里接受电子装置和守卫全天候监视。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美国官方文件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在纽约被捕时曾申请外交豁免,并对警方给他戴手铐提出抱怨。

  据报道,纽约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文件披露了卡恩在肯尼迪机场被捕的一些细节。

  卡恩在5月19日向基金组织董事会递交了“立即生效”的辞呈,纽约法官此后允许他交保候审,保释金高达100万美元。

  但卡恩坚决否认了针对他的所有罪名指控。

  被捕过程

  纽约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文件显示了卡恩准备乘坐法国航空公司班机离开美国时,警方逮捕他的过程。

  被捕当天,卡恩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致电索菲特酒店,称自己将手机遗忘在那里。警方听取对话后,酒店承诺会在肯尼迪国际机场法航登机口将手机归还给他。警方抵达机场后,将卡恩逮捕。当警察拿出手铐时,斯特劳斯—卡恩问道:“有必要这样么?”警方回答说:“是的,有必要。”

  文件显示,在警察局时,警方命令卡恩将衣服内的口袋掏空。

  寻求“外交豁免”

  这时,卡恩声称自己有外交豁免权,并要求与法国总领事馆通话。当晚8点45分,斯特劳斯—卡恩向警员要了一杯咖啡。15分钟后,他问道:“我需要请律师吗?”

  文件显示,此时,卡恩已表态不再想申请外交豁免,因为警方表示不清楚他是否享有外交豁免权。卡恩说,“不,我不想使用外交豁免权。我只是想知道,我是否需要一名律师?”警方回答说:“这得由你决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