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和突尼斯称仍有可能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8日07:48
       俄罗斯和突尼斯认为仍有可能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7日电(记者郑斌)突尼斯消息:俄罗斯总统利比亚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马尔格洛夫17日在突尼斯与突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埃塞卜西举行会谈。马尔格洛夫在会谈后表示,俄罗斯和突尼斯一致认为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机会尚未失去。

  据突尼斯媒体报道,马尔格洛夫会谈后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说,他与埃塞卜西主要讨论了俄罗斯、非洲联盟和利比亚邻国为使利比亚问题尽快得到政治解决而进行的努力。他重申希望以政治方式解决利比亚问题。

  马尔格洛夫认为,目前利比亚政治舞台上有三种力量,即班加西的“全国过渡委员会”、首都黎波里的利比亚政府以及第三种力量,即谴责卡扎菲的行动并要求改革和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力量。要解决利比亚问题,必须得到这三种力量的同意。

  马尔格洛夫说,俄罗斯和突尼斯同意继续在利比亚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他认为突尼斯能够在调解利比亚危机中扮演重要角色。上世纪90年代,突尼斯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谈判中积累了重要经验。

  近日,围绕利比亚问题的外交活动在突尼斯日益活跃。马尔格洛夫17日宣布,利比亚政府与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代表正在突尼斯和欧洲多个城市进行非正式接触和谈判。

  作者:郑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