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长率团走访台湾基层 敲定大批农产品订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9日19:05
  新华网台湾南投6月19日电(记者傅双琪) 正在台湾访问的河南省省长郭庚茂19日来到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参观,敲定大批农产品订单,并与嫁到台湾的河南籍大陆新娘座谈,带来“娘家人”的问候。

  郭庚茂率领的河南代表团19日向埔里镇农会采购价值近200万元新台币的水果酒、果酱、零食和方便面等加工食品。河南省新乡市唐庄镇也与南投县埔里镇农会签署合作交流意向书,双方将促进产业优势互补,推动农产品流通和行销,加强农产品品质安全监管,加强农产品管理合作,适时组织农业交流考察,相互提供便利和服务。

  郭庚茂表示,河南与台湾地处不同气候带,农产品的品种不同,互补性很强,希望积极开展与台湾的农产品贸易,建立经常性的采购渠道。“我相信生意会越做越好,两地的来往会越来越密切”。

  他还透露,此次河南代表团预计在台湾采购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的产品。

  据介绍,目前约有8000名河南籍女性与台湾人结婚并在岛内定居。作为“娘家人”,郭庚茂此行也探望了部分河南籍大陆新娘。他在与数位大陆新娘的座谈中表示,希望她们在台湾生活幸福,成为连接两岸感情的桥梁。

  2005年从河南许昌嫁来台湾的杨凤琴,专门从台中家里赶到埔里参加座谈。她说:“第一次在台湾见到家乡人,非常高兴。以后台湾和河南的交流合作多了,我们就有更多机会相见。”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