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河中游泳突遇河水暴涨 被冲下悬崖不幸溺亡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20日05:23
救援人员现场搜寻。
救援人员现场搜寻。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林雪峰)连日来,我市多个地区普降大雨,导致许多河流水位和流速激增。前天下午,长寿区凤城街道和临封镇四小时内连续发生两起溺水事故,共造成1名少年失踪、两人溺亡。

  小学生下河游泳被冲下悬崖

  前天下午5点左右,长寿某小学四名学生相约到凤城街道桃花溪三洞沟水电站附近水域游泳,不幸酿成惨剧。傍晚6点左右,长寿消防支队第一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在救援途中,指挥员询问报警人得知,发生溺水事故的是其中两名小学生,他们刚下水不久,就被湍急的水流冲下十几米高的悬崖。当地群众面对暴涨河流、乱石嶙峋的河道无计可施,两名落水的小孩已无踪迹。

  傍晚6点27分,救援官兵跋涉近3公里的泥泞山路,到达三洞沟水电站。事发地点围满了群众,其中一位失踪少年的母亲在岸边悲痛欲绝。经过侦查,中队官兵发现了两少年遗留下来的衣物,进而判断出其下水位置是在水电站坝顶,与此同时通过询问目击群众,确定两少年已被河水从坝顶冲下高达15米的悬崖。

  中队副指导员邬江带领一名战士系牢安全腰带,穿戴好救生衣,按照指定地点范围进行搜索,同时另两名官兵沿下游河岸逐渐往上游搜寻。但湍急的河水、十几米高的悬崖、乱石嶙峋且布满青苔的河道,加大了搜救难度。经过近一个小时搜寻,依然没有发现溺水少年的踪迹。

  直到昨天上午,消防官兵第二次赶赴现场,将其中一名失踪学生的遗体打捞上岸。

  村民船上收网不小心坠河

  前日傍晚7点53分,长寿消防支队第一中队官兵又接到任务:临封镇临封村三组龙溪河上出现一起溺亡事故。

  晚上8点34分,当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当地派出所已先期组织村民用两条渔船进行搜救。通过询问附近村民了解到,溺水者为一中年男性,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该男子驾渔船到河上收渔网,不小心失足跌下龙溪河,失去踪迹。

  龙溪河水深达十几米,且河道宽阔,加之夜间能见度低,指挥员与现场民警协商后,决定派两名水性较好的战士协助村民搜救,其余人员负责疏散河道旁的围观群众,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同时利用手提强光灯为现场实施照明。

  1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与当地群众一道,将溺水者打捞上岸。经过现场医务人员检查,溺水者已无生命迹象。

  两起事故,给三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时值盛夏时节,下河游泳和垂钓捕捞的市民逐渐增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以避免此类惨剧再次发生。

  前天下午,长寿区两名小学生到水电站坝顶游泳时遭遇急流,一死一失踪

  消防队员在长寿桃花溪三洞沟水电站附近水域搜寻落水少年。通讯员 林雪峰 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