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七城市旅游联盟成立 签署《泉城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0日13:29
  中新社济南6月20日电(孔凡元)京沪高铁七城市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沪高铁城市旅游联盟旅游合作泉城宣言》签约仪式20日在山东济南启动。

  京沪高铁旅游城市联盟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济南、沧州、蚌埠七个京沪高铁沿线城市。联盟各城市将依托京沪高铁,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大力推进城市旅游合作,共同打造“交通旅游”的合作典范。本次签署的“泉城宣言”主要内容包括:统一品牌,突出特色,构建集群化旅游产品体系;建立联盟合作机制和议事制度;建立联盟旅游质监协作体,实施游客跨城市投诉联合处置制度,及时受理旅游投诉,优化旅游环境,维护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合作事宜。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在当日活动致辞中表示,交通方式决定旅游方式。京沪高铁的开通,必将对沿线城市的旅游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带来重要变革。七个联盟城市共同签署“泉城宣言”涉及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合作机制等多个方面,并将整合高铁沿线旅游资源,面向商务、自由行游客推荐和销售超值的高铁自由行产品。

  京沪高铁是纵贯中国七省市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也是连接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黄金旅游“大通道”,沿线站点涵盖了9处世界遗产、16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高度聚集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