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安高速问题涵洞爆破 负责人称非工程质量问题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6月20日14:10
爆破过后,涵洞泛起烟尘
爆破过后,涵洞泛起烟尘

  记者 杨江参 谢明飞 文/图 “轰——”“轰——”昨晚10时20分许,随着接连两声巨响,金安高速金淘镇中心村段涵洞成功爆破。与其他爆破不同的是,整个涵洞并未因爆破而完全坍塌,涵洞一端塌陷,另一端有明显的破裂痕迹。该路段监理江先生解释,主要是先将涵洞炸裂,再用挖掘机破拆。

  此前,金安高速的这个涵洞,因为上下路面均出现裂缝,引起当地村民的惊慌,本报介入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

  爆破一波三折

  装炸药中途突然停止

  昨日上午7时40分许,市民陈先生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说,金安高速金淘段的问题涵洞将在当日中午12时前,用风炮炸掉。

  记者赶到现场时,并没有看到有人在装炸药,不过现场有一个人负责看守,不让人接近涵洞,问他有没有装炸药,他拒绝回答。

  居住在中心村多年的陈老汉无奈地说,等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出现裂痕的那个涵洞将成为他们与外界接通的唯一路径,所以他们一直以来都特别重视涵洞的建设进度,施工差不多3个月才建好的涵洞质量应该是有保障的,没想到却被发现了那么多的裂痕。昨日早上,他在家门口看到有几个工人在涵洞上走来走去,好奇心驱使他走过去看看,过去后,通过询问工人才知道他们是在装炸药,要在当日中午12时前引爆。

  “6月14日,省里有个人下来检查,听说检查后当即拍板说这个涵洞必须炸掉!”另一村民表示。

  “早上6点半开始装,不过9点的时候却停下了。”当时就装了大约一半的炸药,为什么会突然停下来,他也不知道,陈老汉疑惑地说。

  爆破时间一拖再拖

  昨日中午12时,涵洞并没有像村民说的被引爆。等了2个小时后,还是不见有人前来引爆,记者联系到金安高速项目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陈先生。据他介绍,原本要在中午将涵洞引爆的,后来省质监例行检查工程安全、质量问题。“涵洞虽然打了很多炮眼,但还没装炸药。”

  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偷偷爬到涵洞顶上后发现,上面很多炮眼已经装好炸药和引信,只有部分炮眼仍没装炸药。

  昨日傍晚6时许,市民再次给本报打来热线说,又去了很多人在装炸药。记者再次拨通办公室负责人陈先生的电话,这次他改口说,炸药装完是不能拆掉的,只能引爆,所以工人将把剩余炮眼装上炸药,然后在当晚7点前引爆。

  昨晚6时40分,记者再次赶往中心村的爆破涵洞现场,一小时后到达时,看到现场围着很多村民,涵洞上有十几个人正在紧张地装炸药,并没有像陈先生所说的晚上7时前爆破。

  等了2个多小时后,涵洞终于在当晚10时20分许,经过两次引爆,成功爆破。

  为何炸掉涵洞?

  底部受压产生裂缝

  金安高速尚在建设中,而这个涵洞刚建不久,就出现了裂痕。6月13日,金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实地勘察后,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解释:“因前几天下雨,混凝土路泡水多,导致沉降出现裂缝,这在施工中属于正常现象,只要挖掉单侧填土,对两处涵洞壁进行平衡填土处理,就可解决。”

  既然可解决,为何又突然要将涵洞爆破拆除呢?

  对此,工程标段负责人段先生给出的理由是,“由于受雨水影响,涵洞底部受压产生裂痕。”至于上面的裂痕,段先生表示,那是正常的,每个涵洞都会有,并不是工程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