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将开通 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客流将增50%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0日13:16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杜燕)京沪高铁即将开通,北京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全日进、出站量预计将达14万人次,比目前增加约50%。目前,4号线已经完成车站设施设备的改造工作以及人员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京沪高铁开通后车站客运组织的安全有序。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信息,京沪高铁开通后,预计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每日接驳客流量将达到12万人次左右,加之周边地区日均2万人次的客流量,4号线北京南站的全日进、出站量预计将达14万人次,比目前增加约50%。

  为有效应对未来有可能的大客流冲击,4号线完善了大客流组织方案,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导流设施,以配合客流组织等工作。4号线北京南站目前已在东、西进站口增加固定式导流围栏125米。

  她表示,在硬件改造及升级方面,4号线北京南站新增进、出站闸机24部,还新增自动售票机(TVM)10台、安检设备4台。目前以上设备均已全部安装到位并调试完毕,京沪高铁开通后可立即投入使用。

  在车站设施及人员配备方面,车站东侧客服中心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在高铁开通后将投入使用,可增加三个人工售票坐席,加上现有的西侧客服中心,届时将有6个人工售票席位,人工售票能力可提升1倍。车站将根据设备、设施投入情况以及客流疏导需求,相应增加车站工作人员配置,以确保正常运营秩序及乘客安全。

  在提高设备、设施可靠性方面,4号线对北京南站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在京沪高铁开通初期,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在4号线北京南站进行值守,重点监护电扶梯、直梯、闸机、安全门等设备的运转情况,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遇设备故障及时到达现场。

  行车组织方面,京沪高铁开通初期,京港地铁计划平日每天安排一组备用列车于11:00前到达公益西桥站待命,双休日再增加一组备用列车于16:00前到达新街口库线待命,运营控制中心将根据4号线的客流情况采取加开临客的方式。同时,控制中心将加强线路客流监控,及时调整运营调度方案及措施,确保运营秩序稳定。

  负责人表示,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安保安检人员也将增加至50名分二个班次在站内值守,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控,加大巡查力度及密度。针对高铁客流特点,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较多,京港地铁将加强对安检点的监控,安检工作遵循“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原则,并加强与铁路、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完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