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原子能机构拟突查各国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1:25
  国际原子能机构定于20日起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一名外交消息人士19日披露,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可能会宣布派专家组突击检查各国核电站的计划,寻求各成员国支持。

  日本共同社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内部正在讨论突击检查方案。这一联合国专项机构认为,突击检查比常规检查更有效,能促使各国加强核电站安全措施。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设想,检查组成员将由来自多个国家的独立专家组成。

  现阶段,核电站安全措施由各国负责,尚未建立检验安全措施的国际机制。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检查核电站是否安全成为全球课题。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