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新安江三闸孔泄洪 预计最少需30多个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1日12:46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四场连续强降雨致使钱塘江干流中上游发生特大洪水,浙江兰溪段的群众遭受严重损失,13万人口被迫转移,直接经济损失高达近30亿元。今天(21日)中国之声记者张国亮顺钱塘江而下,从千岛湖到杭州,马上连线他。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沿途看到的各地水位的变化,还有险情的具体情况。

  记者:我刚刚从金华的兰溪赶到建德市区,建德是新安江大坝所在地,我现在是在建德市白沙大桥下的江滨公园旁,这里据新安江大坝也就是泄洪地仅几公里远。原本公园临江的栏杆已经全部被上涨的洪水淹没,江滨公园的绿地和树木也全部泡在水里,而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水流非常急。刚才我采访了江边的居民,他们告诉我说水大约是从9点36分左右开始涨起来的,现在才过2个多小时,已经涨了2米左右,也有市民告诉我涨了3米。

  由于新安江的蓄水量已经超过了警戒线,因此需要泄洪来确保平安。现在新安江大坝共有3个闸孔在泄洪,每秒的流速达到了近3万立方米左右,为了使新安江水库降到106.5米的汛线水位之下,泄洪预计要花费30多个到40多个小时,预计包括我现在所在的建德以及建德下面的桐庐、杭州,富春江、钱塘江下游的城市旁边的水位还将继续上涨,目前由于全省天气变好,灾情比较平稳,目前还没有接到新的灾情报告。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