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自带酒测仪测成醉驾 交警正牌仪器还清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5:20
  中新网玉林6月21日电(韦绍楼 王刚)鉴于当前法律对酒驾醉驾的严厉处罚,很多人对酒后驾驶已有所敬畏。为达到万无一失,有人自购酒精检测仪,开车上路前都要自测一番,确认没事后才放心开车。 6月20日,在交警面前,广西玉林一名司机被自购的酒精检测仪“坑爹”了仪器显示已经醉驾,所幸用交警的正牌仪器测试时,显示还没有超标。

  玉林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21日介绍,20日上午,民警在玉桂公路大塘镇路段检查车辆,在准备对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司机检测酒精含量时,该司机却出人意料的从车上拿出一套酒精检测仪自己先“吹”了起来。然而,司机看结果后脸色大变。交警拿过仪器一看,显示是165mg/100ml!

  司机慌了,再用力“吹”一次,结果却没有任何显示结果。执勤民警揶揄道:“超过了醉驾标准的两倍,好像要坐牢吧?” 司机连忙抢回酒测仪说:“我的不算数,还是用你们的吧!” 结果,用警方 专用的检测仪检测了两次,都是18.6mg/100ml没达到酒驾标准,司机才长长地松了口气。

  交警提醒司机,警方不会采信私人的检测结果,因为市面上的酒精测试仪良莠不齐,价格不一,从几十到几万的都有,相当一部分是“三无”产品,私人购买一般都是买价格较低的,质量无保证,有的测一次一个结果,有的只能测一次,第二次就没显示了。

  交警表示: 酒精测试仪属精密仪器,对数值的准确性要求非常高。交警们使用的酒精测试仪都是由国家统一定制并发放的专业设备,每部都有一个编号,出厂时都是经过技术监督部门检验的,灵敏度非常高,而且每年都要拿到国家规定的职能部门进行质检合格后才能使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酒精测试仪的准确。因此,警方不主张私人自购仪器自测,最好的预防办法就是喝酒后不开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