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武汉暴雨后积水难排市民光脚趟水 脚气患者猛增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刘迅 马遥遥
2011年06月22日14:01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马遥遥)一场强暴雨袭击江城,让众多市民不得不挽起裤腿趟水回家。记者走访武汉各大医院发现,因趟水患上脚气、丹毒、足癣等皮肤病的患者人数骤增。

  18日,家住后湖的程先生下班回家,经过汉口竹叶山转盘处的涵洞,发现已出现近半米深的渍水,但回家必须经过此涵洞。程先生怕泡坏皮鞋,便脱下皮鞋,光脚涉水艰难走过涵洞。

  当晚,程先生的右脚脚趾瘙痒难耐,有的地方还破了皮,他猜测是趟水时被水里的异物擦破了。程先生记得曾在网上看过,活力碘可以消毒,就在瘙痒和破损处涂了很多。

  没想到前晚,程先生脚趾的瘙痒变为疼痛,破损处开始溃烂、流脓,右小腿也疼了起来。昨日上午,程先生只得请假到武汉市普爱医院就诊。

  经皮肤科主任徐惠珍检查,程先生得了脚气,右小腿因为皮肤淋巴管发炎而引发丹毒,导致疼痛。

  针对武汉近期的阴雨潮湿天气,徐惠珍主任提醒,暴雨产生的渍水很脏,水里有许多病菌,人体皮肤长时间浸泡,容易引起脚气、足癣等皮肤疾病。如遇涉水的情况,不要光脚涉水,以免被水里的异物弄破皮肤造成感染。

  徐主任说,回家后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清洗,擦干后再换上干净的鞋、裤,以免病菌滋生。如果出现瘙痒、破损等症状,切勿自行涂抹药膏,以免加重感染,最好到医院的皮肤专科就诊。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