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手机店灯箱招牌坠落砸伤12名避雨者(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 周柏伊
2011年06月22日14:41
店招坠落后剩下空架,周围路段拉起了警戒线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店招坠落后剩下空架,周围路段拉起了警戒线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晚报讯 昨天下午1时50分,位于曹杨路742号一手机店外一块20余米长的灯箱式商店招牌突然坠落,导致在店门前避雨的12名过路人受伤,其中有5名女性。受伤者中年龄最大的为71岁,除1人伤势较重,其余11人生命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批示有关部门务必做好救援善后等工作。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全部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市容监察和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取证。记者看到,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曹杨路兰溪路路口,附近有一个大型的公交站点,有近十条线路途经这里在此停靠。据目击者称,事发时,雨势加强,不少路人和候车乘客见旁边有一个手机店,便站在店门口的店招下躲雨。

  谁料,这块长达20米的店招突然坠落,将下方躲雨的人砸了个正着。见事故发生,手机店内的工作人员立刻冲了出来,一旁的路人也施以援手,一同扒开招牌救出压在下面的人。约半小时后,被压人员全部被救出,并被赶来的救护车分别送往普陀中心医院和同济医院救治。

  现场的地面上仍能看到斑斑血迹和散落的店招。据周围市民说,这家手机店刚刚装修好没几天,尚未正式营业,店招也是安装上去不久的。记者现场查看,这是一块木制的店招,里面布满了灯管和铁皮等,分量并不轻,仅仅靠几个铁支架和螺丝固定,不是很稳固。

  记者赶到普陀区中心医院,该院收治了事故中的8名伤者。医生介绍,伤者多为外伤,无生命危险;一名53岁的女子伤势较重,一度休克。同济医院收治了4名伤者。 32岁的赵先生第二腰椎椎体前缘骨折收入病房;陈小姐第七胸椎轻度压缩骨折,均无生命危险;另两人无明显外伤。

  事发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批示,要求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及慰问伤员工作,并责成有关部门速查肇事原因。副市长沈骏等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查看,前往普陀区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伤员与家属,并要求举一反三地加强暴雨台风季节的城市安全工作。普陀区委、区政府以及公安、安监、卫生、绿化市容等部门负责人也到现场进行善后处置工作。

  记者 程怡 周柏伊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