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刘志军案说明党和政府反腐力度正加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2日14:40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上午,中央外宣办请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介绍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关于刘志军案子,现在我们知道的具体细节非常少,请您给我们通报一下这个案件的进展如何?什么时候会有正式的审判结果?

  [吴玉良]今年2月,中央纪委对刘志军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当天就在新华网发布了消息。目前,刘志军案件仍处于调查阶段,调查结束后,我们会再发消息,向社会公开。谢谢!

  [路透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请问每年腐败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是多少?既可以说占GDP的比重,也可以给我们一个总的数据。第二,关于刘志军案,我想问,你们从刘志军案中学到了什么经验教训?

  [吴玉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我们把反腐败的措施和制度贯彻到我们各项工作中去,包括经济建设工作。腐败是阻碍经济建设和人类社会进步的大敌,这是各个国家的共识。同时,腐败问题的治理又是各个国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顽疾。至于刚才问到的腐败对经济建设的影响是多少,我想这个问题也是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个影响有的是直接的,有的是间接的,我们很难用经济工作的办法进行确切地统计。第二个问题,从刘志军案件当中,对我们有哪些启示。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并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比如,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央和各省(区、市)党委成立巡视机构,对各地区和部分中央金融机构及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开展巡视。中央纪委对中央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加强了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去年,中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干部监督和制约机制。这些措施的实施,切实加强了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收到了良好效果。刘志军被查处,恰恰说明,我们党和政府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说明我们反腐败的工作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对任何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