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建防贪官外逃网络 开展境外追逃追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18:10
中国逐步建立防贪官外逃网络 开展境外追逃追赃


  6月22日,中共中央外宣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共产党90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介绍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中外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腐败分子外逃问题,逐步建立防逃网络,大力开展境外追逃和追赃工作。

  吴玉良介绍说,近几年通过引渡、遣返和司法协助、警务合作等国际执法合作的方式,中国将一批逃往国外的腐败分子缉拿归案。与此同时,逐步建立防逃网络,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腐败分子利用外国投资移民政策获取身份、转移赃款等问题加强了防范工作。

  其中,一是从今年1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具体的贯彻实施意见。

  二是建立健全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登记备案和证件集中保管的制度。

  三是加强资金监测,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金融活动。

  四是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将腐败分子缉捕归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