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长江将迎来今年首次洪峰 嘉陵江今天要陡涨九米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封璟 陈紫薇 李富平
2011年06月23日04:12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封璟 实习生 陈紫薇 通讯员 李富平)今天嘉陵江、长江有一次涨水哟,尤其是嘉陵江涨水明显,市民们在江边散步要注意安全哟!昨天傍晚,重庆海事局紧急发布洪水4级预警,长江将迎来今年首次洪峰。

  嘉陵江航道窄陡涨9米

  重庆海事局指挥中心称,据最新的水文信息,6月22日至23日,在长江干线,寸滩水位预计由6.12米陡涨至10.77米,24小时将陡涨4.65米;嘉陵江北碚水位预计由4.36米陡涨至13.38米,24小时内涨幅为9.02米。

  海事指挥中心人士称,每年汛期,嘉陵江涨幅一般比长江更高,嘉陵江航道较窄,多处航段呈细长的V型,因此涨水更明显。

  渔船沙船不得进嘉陵江

  为确保通航安全,重庆海事局从22日下午5点起,启动洪水4级安全预警,预警范围为:朝天门羊角滩与长寿深沱之间水域。从昨晚6时起,严禁两江游船、沙石船舶、小快艇、渔船进入嘉陵江,以免发生意外。

  各船舶公司需要加强航道、水情、气象等安全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制定防汛安全预案。船员在航行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航标流失、移位,防漂浮渣草流木打坏机车,朝天门两江交汇处、铜锣峡等水域更要重点防范。

  鱼庄要赶紧调整锚链

  值得特别提醒的是,主城各地码头的趸船、鱼庄要尽早调整缆绳、锚链的长度,以适应其受力度,防止船体位置突变,造成锚链被扯断。同时,注意固定好跳板,防止被洪水冲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