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重庆至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 江西等地有高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08:38
重庆至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 江西西南等地有高温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重庆至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23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和河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此外,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高温。具体预报如下:

  重庆至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

  23-2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苏皖北部局地有大暴雨。23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和河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高温

  23-25日,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23-24日,陕西关中地区、山西南部、江南大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24-25日,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北部等地也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影响华南沿海地区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23日05时位于广东省电白县东南方大约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3日上午在广东阳西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受“海马”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3日08时到24日08时,南海中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南海南部也将有5-7级大风;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北京、河北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重庆大部、贵州西部和东北部、云南中南部、湖北大部、河南南部、山东东部、苏皖中北部以及广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温带气旋影响,黄海中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黄海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受“海马”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南海中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南海南部有5~7级西南风。受“米雷”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海域有9~10级大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祁连山区、西南地区大部、辽宁西部、华北、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北东部、苏皖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台湾大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海马”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北部湾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南海中南部有6~8级西南风。受“米雷”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7~9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海域有10~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13级。

  25日08时至26日08时,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辽宁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东部、江苏大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中部偏东地区、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云南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米雷”影响,渤海、黄海中北部有6~8级大风;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7~9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海域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北部湾、南海大部有5~7级西南风。

  中央气象台6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23日05时位于广东省电白县东南方大约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3日上午在广东阳西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海马”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3日08时到24日08时,南海中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南海南部也将有5-7级大风;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