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腾冲地震损失1.26亿元 救灾物资已到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3日10:53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20号18点16分,云南腾冲发生5.2级地震。云南省政府工作组到达灾区指导救灾,群众和消防官兵共同开展生产恢复和危房排险。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李健飞。

  主持人:目前最新的灾情统计是怎样的?

  记者:根据今天上午9点最新的统计,腾冲“6·20”地震一共造成了15个乡镇,97个行政村,4286户受灾,其中作为当地群众主要经济来源的烤烟受损50万公斤,烤房受损2196间,有10间烤房倒塌,烟草、水利、道路还有房屋损失,各类损失加起来总共已经达到了1.26亿。

  主持人:现在工作组已经到达灾区指导救灾了,灾区的群众和消防官兵正在为恢复生产和排危做哪些工作?

  记者:工作组由民政厅的相关负责人带队,已经于前天上午到达了灾区,对受灾群众进行了走访和看望,并且核查灾情,指导排险还有群众安置,生产恢复工作。因为腾冲近几天一直是降雨频繁,今天上午我看到这里下着小雨,为了避免滑坡和落石等次生灾害,对账篷的搭建还有安置点的选择都做出了安全选址的规定。同时目前当地群众正和腾冲消防官兵一起进行生产恢复,比如将烤烟从受损的烤房中运出来,转移到没有受损的烤房中进行集中烘烤减少损失。同时除了一支队伍在转移烤烟之外,腾中消防大队官兵还有5支队伍正在进行拆除危房的工作,按照核查一处拆除一处的程序,他们预计还有300多处房屋需要拆除。据我所知,目前政府下达的405顶账篷已经全部搭建完毕,资金和物资已经到位,另外1203名群众因为没有住处现在已经安排到了账篷中,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的恢复正有序的进行。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