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海马来袭 > 海马消息

热带风暴“海马”来袭 今明两天全国将普降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3日12:54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热点风暴“海马”昨晚(22日)登陆,今年第五号台风紧随其后,全国是否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葛方度: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所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已于今天早晨10点10分在广东省阳西县和电白县交界处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海马以每小时1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片偏北方向移动,以后转为向西方向移动,长度将会逐渐的减弱。

  受此影响,在今天8点到10的时候,广东沿海、海南北部地区部分地区已经出现10到40毫米的降雨,海南局部地区的降雨是60到120毫米,降水非常大。而广东沿海出现8到10级阵风,预计在今天和明天两天,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西部还有北部等地区将有大暴雨,局地是有特大暴雨。

  海马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登陆时的强度为热带风暴,局部地区风力较大,当地民众需要注意,台风登陆时带来的降雨比较强,同时也可能会诱发局地滑坡和地质灾害。

  同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西南部还有广西南部、海南暴雨情况将会继续,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中广东的雷州半岛局地有特大暴雨,另外像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西南部、重庆的东南部、湖南的西北部、贵州的东北部、云南的中部和东南部等这些地区将会有暴雨出现,北京西北部等部分地区今天也会有暴雨的出现。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