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浙江乐清遭遇30年来最少降水 共50万人用水受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14:47
  中新网温州6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赵小燕)就在浙江兰溪、诸暨遭遇多年不遇的洪灾时,地处浙南的乐清却面临着无水可饮的尴尬。记者今天从乐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乐清已迎来30年来最少降水年,饮用水源的取水点只能维持25日供水。目前,乐清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全面停止洗车、浴室等大用水量行业供水,并在乐城虹桥、柳白象两片区分别实行隔日、隔两日供水机制。

  据乐清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张锦镔介绍,乐清市往年的降雨量集中在4月至6月的梅雨期。但截至6月13日,乐清市今年上半年降水仅309.9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68.4%,创下30年来新低。

  而本应是汛期的6月降雨量也是少之又少。6月1日至22日,乐清共降水75.3毫米,与2010年的134.8毫米降雨量相比,偏少51.6%。

  剧减的降雨量让乐清居民面临用水尴尬。市民陈先生在月初时没水用想出了狠招,用根管子把空调制冷水接到水桶里,“虽然不能引用,但冲冲马桶也好”。

  据了解,6月7日起,乐清市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全面停止洗车、浴室等大用水量行业供水。以淡溪水库为主要饮水源的乐城虹桥片区被划分成两个区块,实行隔日供水机制,每个区块在供水当天被供应6万立方米的水。而以钟前、白石水库为水源的柳市白象地区,则被划分成三个区块,实行隔两天供水,每个区块在供水当天能被供应7万立方米的水。

  据乐清市供水集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虹桥黄花村等20多个地区,由于地处供水末端,出现了供不上水的情况。6月5日开始,乐清消防官兵每天为这些村送去大量饮用水,乡镇也自觉开始出动洒水车为居民送水。

  据了解,乐清市约有50万人已受到低降雨量问题影响,而在乐清的雁荡、大荆等地,由于居民用的是溪流等地表水,居民用水供应依然正常。 “目前乐清的三个水库水量还剩下700多万立方米,正常大约还能供应25天,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库底水也将被抽出供应,总共能维持一个半月左右。”乐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张友斌介绍说。

  另据乐清市气象局最近几天的预测信息,截止本月30日,乐清市将不会有大雨量降水。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