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海马来袭 > 海马消息

热带风暴海马登陆广东 国家防总一线指导防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15:24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6月23日10时10分,热带风暴“海马”在广东阳西县与电白县交接处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国家防总在一线指导热带风暴“海马”防御工作。

  水利部称,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上午在广州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之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6月22日下午,由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带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广东省粤西地区检查指导当地防御工作。

  据悉,6月22日下午,由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带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广东省粤西地区检查指导当地防御工作。工作组与正在阳江指导防御工作的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一行会合,在阳江三防办召开了会商会,了解全省防风部署情况。工作组现场查看了阳江闸坡渔港渔船回港避风情况,之后根据台风的发展态势连夜赶往茂名,与茂名防指交换了防风意见,并实地察看了茂名博贺港的渔船回港避风情况。

  据了解,广东高度重视第4号热带风暴的防御工作,各地各部门按照省防总的部署,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提前防范,深入一线开展防风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广东全省特别是阳江、茂名等地防御“海马”的各项工作,代表国家防总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转移避险工作,核实“四个百分之百”要完全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二是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应对降雨引发的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水库的巡查和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四是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实时掌握信息,及时沟通,科学研判,并做好应对预案。

  水利部援引珠江委水情处数据称, 受“海马”外围云系及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2日,广东沿海、海南东北部已出现25-50毫米降雨,其中海南文昌172毫米,江门台山扫管塘143毫米。预计23日08时到24日08时,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当前国家工作组将根据“海马”登陆后的动态,赶赴受“海马”影响严重的地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