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长江上游来水明显见涨 三峡将实施今年首次拦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3日15:37
  新华网宜昌6月23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23日,长江上游来水明显见涨。三峡每秒入库流量突破了3万立方米关口。按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三峡水库按每秒2.3万立方米进行控泄,以实施今年首次拦洪任务,减轻大坝下游地区目前面临的防洪压力。

  三峡实时水情显示,23日14时,长江上游每秒注入三峡水库的水量约为3.2万立方米左右,比日前平均流量翻了近一番。据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运行处处长王海分析,三峡来水见涨的主要原因是22日发生在上游嘉陵江流域和三峡区间的强降水。

  针对来水情况,23日长江防总进行紧急会商,并对三峡水利枢纽下达新一轮防洪调度,实施今年首次拦洪任务。按照调度令,24日16时之前,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将逐步加大并保持至2.3万立方米/秒。据介绍,下泄流量是根据下游各地防洪形势和两坝间的通航需求而确定的。

  实施此轮调度令前,三峡水库水位已升至146米。专家预计,由于拦蓄来水,三峡水库水位将在短时间内有所上涨。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