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00多万盆鲜花“七一”将绽放北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3日16:16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殷丽娟)1160万盆五彩缤纷的鲜花,从6月28日将绽放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以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这是记者23日从首都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的消息。

  “七一”期间,北大红楼等革命历史纪念点将用花卉装饰。北京城区中的重要交通路口、立交桥和枢纽、进京高速通道两侧、交通干支路绿化带及人行过街天桥,重要胡同街巷、居民小区、旅游景点、大中小学校门前等地方也将用鲜花进行装点。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迎接“七一”北京城市花卉布置力度最大的一次。

  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上的建国门、东单路口、王府井路口、西单、复兴门、首都博物馆,将分别设置“辉煌90”“光辉历程”“祝福节日”“红旗颂”“开天辟地”“喜迎华诞”等6处立体花坛。南北中轴线上的民族大道、元大都公园、永定门等也将设置立体花坛;二环路将以立交桥为重点,在隔离带上打造组合花卉盆景,形成既统一又富于变化的连续景观;三环、四环路也将设置花卉景观。

  据介绍,今年“七一”北京城市环境布置将比照“国庆”城市环境布置规模和水平,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南北中轴线、二环路、三环路和四环路以及机场高速沿线将是重点布置区域。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主题宣传装饰也将挂上北京的主要道路。

  按照计划,北京市“七一”城市环境布置工作将在6月28日前全部完成,7月10日,环境布置设施将分阶段陆续撤除。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