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动物园回应砍鹿角 称只为避免鹿群相互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20:11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 (记者 朱晓颖)24日,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回应“砍鹿角”一事。园方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鹿群相互刺伤,并非虐待动物之举。

  22日上午,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对部分黇鹿进行鹿角去除术。一些网友认为此举有虐待动物之嫌。

  对此,动物园相关人士表示,在野外环境生存条件下,鹿角是作为其对抗来敌、争取配偶权的武力工具。在人工饲养条件下,鹿是按一定性别比例饲养的,它们无须再去争夺配偶权,但是其本身特性决定,公鹿还是会用鹿角打斗,其尖锐的鹿角往往能将伙伴刺伤或刺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动物园采取了鹿角去除术。

  园方表示,一般来说,该园是在每年的5至7月份进行此类手术,步骤是对鹿进行麻醉,然后去除鹿角、止血、包扎。动物园选择鹿角去除术的时间,是在鹿茸部分角质化时进行。但是此时的鹿角已如树枝,没有任何药用价值。

  园方表态,今后将会选取闭园时间进行手术操作,避免让游客看到较为血腥的场面。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