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英在利比亚军事行动耗资2亿6千万英镑大超预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22:51
  中新社伦敦6月23日电 (记者 魏群) 英国国防大臣利安·福克斯23日在向议会提交的一份书面报告中说,英国参与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耗资2亿6千万英镑。这一数字远超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军事行动刚开始时的预期。

  福克斯在报告中表示,以北约为主导的军事打击以6个月期限估算,将花费1亿2千万英镑;如果该军事行动持续下去,预计还将额外花费1亿4千万英镑用于军用物资的更新。

  英国从3月19日开始参与北约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行动,当时财政大臣奥斯本曾表示,预计英国参与此次军事行动将花费数千万英镑,不会达到上亿英镑。

  英国媒体22日曾从消息人士获悉,福克斯在报告中公布的数字将达2亿5千万英镑。而实际的数字则再超1千万英镑。

  在英国国内紧缩预算以大降财政赤字的背景下,英国在利比亚军事行动上的花费也遭到反对党的质疑。影子内阁财政大臣鲍尔斯21日曾在议会辩论中就此向政府提出了质询。

  福克斯为军费开销远超预算辩解说,为了避免误伤利比亚平民,需要使用更精确的武器,费用也因此上升。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