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81岁黑帮头目终落网 背19桩命案逃亡16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25日08:31
身背19桩命案逃亡16载 美国81岁黑帮头目终落网
身背19桩命案逃亡16载 美国81岁黑帮头目终落网

  据美国媒体6月24日报道,现年81岁的詹姆斯?巴尔杰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当地一个黑社会组织的头目,身背19桩命案,被称之为史上鲜有的残忍罪犯。在经历了16年的逃亡生涯后,他于6月2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落网。

  热心慷慨?嗜血成性?名副其实的“双面人”

  警方称,巴尔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双面人”,他平日里热心帮助他人,对人也特别慷慨,当地的居民甚至觉得他是像罗宾汉一样的英雄。但是这个男人并没有这么简单,事实上他是一位冷血至极的杀人狂魔。

  当局表示,他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子弹射入“叛徒”的脑袋,而且给别人“放血”总能让他心情大好。

  巴尔杰身上背负着19起命案。1995年,一位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向他通风报信,告诉他即将要被起诉的消息,巴尔杰随后迅速逃离并消失。当地居民直到多年后才知道原来他是FBI线人,且犯罪无数。

  史上最残忍罪犯之一

  因为有一头闪亮的铂金色头发,巴尔杰也被人叫做“小白”。他是爱尔兰裔美国人,长期盘踞在波士顿南区,是“冬日山岗”黑社会组织的头目,该团伙从事走私毒品和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20世纪70年代,他又成为FBI的线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他弟弟威廉?巴尔杰竟然是马萨诸塞州最有权力的政治家之一。

  一位负责调查巴尔杰案的官员表示,鲜有比巴尔杰更为冷酷的罪犯,杀人总是他的第一选择1984年,当时32岁的渔夫约翰?麦金太尔据称就是被巴尔杰所杀。当时,麦金太尔向美国海关举报,称巴尔杰与一起向爱尔兰共和军走私军火的案件有关。谁知一位FBI探员将举报之事故意泄露给巴尔杰,他遂燃起报复之火。巴尔杰随后将麦金太尔骗去参加聚会,在虐待他5个小时之后,再举枪将其残忍杀害。

  巴尔杰不仅对“敌人”残忍,对待朋友也丝毫不手软。巴尔杰昔日同伙弗莱明告诉警方,巴尔杰杀害了他的女友黛博拉,就因为黛博拉知道他俩给FBI充当线人的内幕。此外,巴尔杰还杀害了弗莱明另一个女友的女儿,因为这个女人吸毒,而每次遇到麻烦都会利用巴尔杰和弗莱明的“名气”来脱身。

  经历被拍成电影横扫奥斯卡

  被捕前,巴尔杰是美国最“火”的通缉逃犯之一,他的名字出现在联邦调查局的“十大通缉犯”名单里,“项上人头”值200万美金。2006年,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以他的经历为原型拍摄出电影《无间行者》,此片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四项大奖。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