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风暴“米雷”袭击菲律宾东部 5万多人成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5日14:02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菲律宾过去一周遭遇暴风雨,热带风暴“米雷”登陆菲律宾东部,造成11人失踪,全国各地的避难中心聚集超过5万3000个流离失所的难民。

  失踪者中,有10人是在东部卡坦端内斯省(Catanduanes)外坠海的渔夫。另一人是54岁的妇女,她在东阿尔拜省被急流卷走。

  菲律宾民防办公室说,连夜暴雨造成大马尼拉区和北部地区淹水,单是首都马尼拉有超过7000人连夜逃离,另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受困。

  连绵一周的雨在星期四加剧,暴风雨导致学校停课、政府停止办公及被迫取消几十趟航班。

  全国灾难机构负责人拉莫斯说,水位连夜上涨,马尼拉居民获得快速疏散,避免了人命伤亡。“幸好我们预先准备了塑胶船,人民也密切配合。当我们叫他们疏散时,他们马上疏散。”

  当局警告,虽然风暴已离开菲律宾吹向台湾,但吕宋岛的暴雨会恶化。气象局报告,“米雷”向西北加速吹向台湾,风速达每小时100公里。

  另外,热带风暴“海马”逼近越南,水灾造成四人死,北部有两人被压死。

  据越南新闻报道,安沛省连续两天下强雨,四人被水卷走。强风吹袭北部港市海防,破坏约850所房子,压死两人和超过50人受伤。暴雨也造成河内许多街道淹水。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