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泥石流阻路千人受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5日14:09
  日本中部长野县23日遭遇泥石流侵袭,地方官员24日说,包括游客和酒店雇员在内,大约1200人受困松本市上高地旅游景区。

  23日下午1时左右,景区通往松本市的两条道路遭泥石流堵塞。松本市官员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搭乘大约15辆大客车的至少600名团体游客以及200名出租车散客行程受阻,不得不在当地酒店和客栈过夜。

  警方说,直升机空中巡视,辨认出21辆来自外地的受困大客车。

  长野县官员说,由于担心再次发生泥石流,道路清淤作业当天没有启动。作业人员24日凌晨现场勘察受灾区域状况,为清理淤泥“打头阵”。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清淤作业5时开始,预计860名受困游客当天下午有望徒步下山。

  长野县官员和基础设施供应商说,当地23日遭遇暴雨侵袭,截至当天下午2时,24小时内降雨量171毫米,致使67座房屋电力供应中断,265条通讯线路受干扰。地方官员说,158国道大约50米的路段遭掩埋,泥层厚2米至5米。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