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大沙漠淡水湖水面年下降60厘米 面积大幅缩减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7日02:16
红碱淖水面以每年60厘米的速度下降,水线不断后退,近水的码头也在不断地延伸(6月24日摄)。

  红碱淖水面以每年60厘米的速度下降,水线不断后退,近水的码头也在不断地延伸(6月24日摄)。

  红碱淖湿地位于陕西神木县西北,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极为丰富的生物资源在我国北方地区罕见,对陕蒙地区的生态和气候起重要的调节作用。但是目前红碱淖已由1996年历史最大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缩减到41.8平方公里。除了补充水源减少,红碱淖还承受着污染与开矿之忧。如不加治理,红碱淖将面临干涸、完全沙化,成为中国的“第二个罗布泊”,在此生存的17种野生淡水鱼及其他52种受保护鸟类也将消失或灭亡。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