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审计报告 > 2011年审计报告消息

台办201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2011年06月27日19:15

    来源:审计署网站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审计署对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台办)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台办本级和所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海研中心)、信息中心等2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台办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办本级和2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审计结果表明,台办和本次审计的所属单位2010年度预算执行基本能够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能够按照会计法及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认真做好本部门预算编报的组织工作,重视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有关制度。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0年,台办根据所属非定员定额试点单位海研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申请,自行动用部门机动经费80万元弥补两家单位经费不足,不符合财政部关于机动经费专门用于解决定员定额试点单位的零星支出和临时性开支的规定。

  2.在台办2010年度决算(草案)中,由于账务处理不规范,造成少计支出82.25万元。

  3.所属海研中心存在的问题。

  (1)2009年,海研中心在业务经费中列支人员经费2.76万元;2009年至2010年9月,在日常公用经费中列支人员工资17.47万元。

  (2)2009年,海研中心收到台办拨入专项经费219万元,支出192.80万元,结余26.20万元。该中心未将上述经费收支和结余在当年决算中予以反映。

  (3)截至2010年9月底,海研中心收到的94.95万元订购杂志款,仍在往来科目挂账,未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和管理。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07年5月以来,台办将转让房屋取得的收入600万元在所属培训中心的“长期应付款”挂账,并从中垫付其所属招待所欠款198.26万元。截至2010年底,上述往来款余额401.74万元。

  2.2007年以来,台办工会所属公司取得的598.26万元抵债房产,一直未在台办固定资产账核算。

  3.截至2010年底,所属机关服务中心9年前形成的无法收回的48.28万元借款、10年前为转租酒楼垫付的房租342.57万元,一直在“其他应收款”科目挂账,未及时清理和催收。

  4.2008年至2010年,所属海研中心在工会账户以现金形式给每位职工发放书报费、生日补助及电影卡共计6.2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扩大经费开支范围问题,要求归还原资金渠道,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少计支出问题,要求调整决算(草案);对所属海研中心部分收支未纳入预决算问题,要求责成调整决算(草案),纳入预算管理;对转让房产收入未纳入法定账簿核算问题,要求上缴中央财政专户,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对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长期未入账问题,要求及时将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同时相应调整决算(草案);对所属机关服务中心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要求尽快清理、催收;对所属海研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要求责成海研中心立即停止发放上述各项补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台办应进一步加强项目预算管理,增强项目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并加强对所属单位的监督和检查。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台办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办正在积极进行整改,所属海研中心除扩大经费支出范围问题尚未整改完毕外,其他问题均已整改。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